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AUM (OM) 覺察最高層次的自己



AUM---OM唱頌冥想法

「AUM-OM」則是瑜伽或密宗的一種聲音修持法(持咒),以發音來講,AU發O阿的音,再將M嗡連上即成OM音,它是宇宙最原始的發音,意為神祇的象徵。
A代表創造,U代表運行,M代表毀滅,這與英文字「GOD」的代表涵義有異曲同工之妙。G是Generator(創造);O是Operator(運行);D是Destructor (毀滅);也和佛教所說的「成、住、壞、空」、「生、住、異、滅」相似,在生物學上則稱為「生產者、消費者、分解者」,所代表的意思都是這個「AUM」的音。

瑜伽法門音聲的修持稱為「梵咒瑜伽」,與佛教的觀音法門、真言宗、道教的唸咒、基督教以主耶穌基督之名唱誦與回教的唱誦有些相似。

梵咒瑜伽是瑜伽行者,藉由持咒與觀想來淨化身心的業力、提升拙火,以達到與至上意識結合。個人修持的梵咒基本上都是由偉大的靈性上師,依個人的需要,所給與的特定梵咒。也有一些是屬於普世皆可修的大明咒。真正的梵咒是喚醒了沉睡的潛能,點燃智慧之光,燃燒你的業力,讓沉睡的潛能沿著中脈往上提升達到解脫之境。如果是祈求福報、消災解厄或獲得財富這些都屬於一般的咒語,不叫梵咒。梵咒廣泛的作用是調整情緒、身心失衡。經常持咒會改變氣場、磁場、平靜和諧,重要的是獲得解脫。


修煉運用AUM (OM)咒語的冥想,最好的時間是在日出或日落〈早晚4時~6時之間〉的時段。起初如果不習慣於在日出時或日出前起床,認真地建立起這個自律的習慣,維持九十天的修煉期,盡可能做到,在起床後做『AUM (ou OM)』音的冥想。你所要做的是將自己建設成一個能夠自律的人。清晨,尤其是日出以前,是每日最佳的醒來時分,此時的寧靜氣氛,讓你感覺與至高的無限宇宙意識是那麼地親近。此時,你的身心都呈現最清明-注意力十分集中的狀態,你可以感受到清早的沈靜中那療癒和解決難題的能量,特別是在凌晨四點到六點的時段。須知,當你用在為達顯化的目的所做的冥想時間所能達到的休息效果,遠超過你多睡的那幾個小時所能提供的,因此,要採用一些激勵自我己激勵的特定手段,讓自己在凌晨四點到六點之間醒來。太陽是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和供給萬物生長,一個非常巨大的能量來源。當朝陽黎明破曉初露曙光時分,穿過黑暗的那道能量是最強而有力的,故是開始進行顯現之冥想的理想時刻。
步驟:
一、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不需要特定的姿勢或體位,主要是要能讓 你感覺最放鬆與安祥的姿態。盡可能把這個修練在戶外進行,但絕非必要。
二、讓你雙手的食指與拇指各自輕輕地接觸成圓圈,其餘三指併攏伸直,置於雙膝上,然後閉起眼睛。做幾個深長的呼吸,覺察呼吸間身體腹部的起伏,和空氣充滿你肺部的感覺,然後,將注意力放在你的海底輪〈性能量中心〉,再沿著海底輪和第三眼〈眉間輪〉之間的通道,把注意力往上移。想像這是一個阻塞了的管道,想像你的第三眼是個被堵住多時的開口,而你即將要運用你內在的乙太能量,將其打開。

三、現在,再吸進一口更深更長的氣,讓它填滿你的肺,當當你一邊吐氣時,一邊大聲發出『AUM (ou OM)』這個音,儘可能使出你出你最多的情感和最大的肺活量。


四、將注意力集中於以『AUM (ou OM)』音清除這個管道,當你做這個冥想時,將你希望能由自己創造或顯化出來的東西事物,加進你的心像裹,但是完全不予理會這些欲求事物將如何在你的生活中浮現。你要做的事是將你的焦點,放在你的感受上,感受你會讓這個欲望欲求顯現於你人生的具體現象世界裹。

五、每天清晨花大約二十~三十分鐘做進行靜坐冥想活動時,要反覆唸 誦『AUM (ou OM)』音,將它當作你的咒語。在前面約十分鐘左右,要出聲又帶有感情地唸誦。一邊發出『AUM (ou OM)』音,一邊將注意力在海底輪和第眼眉間輪之間的通道上下移動,接著就集中意識於第三眼上。

六、以唸誦的宇宙創造之元音『AUM (ou OM)』所感受到的內在能量,打開第三眼〈眉間輪〉,並透過它,將創造的力量推進有形的世界。想像這有股力量從你內在的存有一直釋出,到某一個程度,它圍住了那個世界,並且環繞著你欲求的標的事物。


七、相信這股能量會連結上宇宙的能量即神力,而且會把你渴欲求望得到的東西事物,送到你現在身處的世界裹來。這整個步驟,你必須懷著不懷疑完全地信任、無條件地愛的心態,而並且深信知道,這個吸引的力量存在你裹面,也存在萬物身上。


八、漸漸地在這創造之音裹,你會開始體驗到一種排山倒海的幸福感和平和感,再來,逐漸降低唸誦音量,在中段的這十分鐘時間,唸誦『AUM (ou OM)』的聲音要越來越低柔,還是保持意識在第三眼,它是打開、正在放出創造性的能量,以及你的欲望欲求正在顯化之中的感覺。如果有些分心起了雜念,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回到第三眼上去感覺你的顯化力量正在現實現化。記住,我們不是在要求任何事物,也不是告訴至高的無限宇宙意識如何行事,只集中意識在第三眼,體驗強烈的顯現的感受和在逐漸靜默下來的持續唸誦聲中幸福的感覺。


九、最後的十分鐘時段裡,轉為默念『AUM (ou OM)』的音,像持咒般,集注意力放中意識在第三眼及並同時以充滿感恩之心,感謝在你的人生中你已經有了顯化的經驗,晨修到此結束。


「OM」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的內在有一種神力可以將你所需要的或所想要的一切顯化出來、吸引過來。』這是句威力無比的話,在還未展開這段靈性之旅之前,請先反覆閱讀幾遍,並細思當中的涵意。在我們既有的大多數信念,絕對與前提那句話是相互衝突的。雖然如此,請你先放下所有的懷疑,讓以下這段話語進入你的意識裡:「我有一種神力,可以將任何我所需或所想的東西顯化出來、吸引過來;因為,我知道它是真實的,而且是值得去相信的。」

覺察到你最高層次的自己,並不是經由你的身體所做的努力而發生,你也不能夠依賴一些超自然的能力來為你做這種神聖的工作,例如求助於神祇。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不只是物質世界裡的那個肉身而已,你同時也是一個非肉體的存有,可以找到通往較高層次的入口〈境界〉就在你裡面,經由一定的發展階段與修煉,你就可以達到那個層次〈開發靈性〉。

全然絲毫不帶任何一點懷疑地相信自己

耐心等待結果
要懂得感恩與回饋

肯定話語:


健康


² 我每天在每一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當下聖潔的愛正充滿了我全身!


² 我值得擁有最美好的一切,感謝祢!宇宙的能量正充滿了我全身。


² 至高無上的智慧會引導我,向我揭示得到欲求事物的完美計畫。


² 我健康,快樂並且成功、富裕。


² 到處都有很好的機會正等待著我。


² 豐富是我存在的真正狀態。我現在準備好要實在而歡欣地接納它。


² 神是我所有供給的來源,既不欺人,也無缺乏之虞。


² 我值得擁有旺盛和快樂的狀態。


² 我愈成功繁榮,就愈樂於和人們分享。到處都充滿了繁榮、富足!


財富


² 我是一塊吸引宇宙財富的磁石。


² 這是個富饒的世界,所供應的資源足夠大家使用。


² 我現在隨時接受生命給與我的所有歡樂和成功。


² 無限的財富正源源不絕流向我。我富有健康快樂。


² 我的心智充滿了無限財富。我有富有快樂成功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