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人體輪脈與色彩治療


第一個輪脈─海底輪(Muladhara Chakra)



請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脊椎底部(尾椎底部與外陰與肛門之間的會陰區域),感覺那裡有一顆發紅光的球,這個紅色是明亮的火紅色。觸覺遠比想像力還重要,想像力主要是用來幫你帶來身體的感覺。在第六次吐氣時,將注意力放在第一個輪脈區。

當第一個輪脈區有了觸覺後,請開始以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旋轉「光球」,只要覺得舒服就好。重要的是,意念會促使感覺增強。由於能量隨著念頭而走,只要意念與注意力愈集中,感覺就會更明顯。花幾分鐘的時間,看你能帶給第一個輪脈的感覺有多強烈。

第二個輪脈─生殖輪(Swadhisthana Chakra)



將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外陰區與外陰後部,並感覺有顆明亮發橘光的球。傳送能量到輪脈,以感覺最舒服的方向去旋轉那顆光球,不論此方向是否與第一個輪脈相同,這都無妨。請花幾分鐘的時間,盡量將感覺帶到第二個輪脈。

第三個輪脈─太陽神經叢(Manipura Chakra)



第三個輪脈在心窩肌部位,亦即肚臍上下附近,約為手掌張開的大小。努力感覺腹部有顆明亮發黃光的球,正以舒服的方向旋轉著。請花幾分鐘的時間,盡量帶出感覺,帶更多的感覺到這個部位。

第四個輪脈─心輪(Anahata Chakra)



請將注意力集中在心臟部位,努力感覺有顆約拳頭大小、發出翡翠綠光的光球。讓能量以你舒適的方向旋轉,將更多感覺帶到此區域。請花幾分鐘的時間,盡你所能地將感覺帶到此部位。

第五個輪脈─喉輪(Visuddha Chakra)



努力感覺喉嚨部位有個微小但發出天藍色強光的球,以你覺得舒服的方向去旋轉它;同樣的,將更多感覺帶給此輪脈。和先前一樣,請花幾分鐘時間,盡量把感覺帶到這個部位。

第六個輪脈─眉心輪(Ajna Chakra)



第六個脈輪位於眉毛上方、額頭中心的部位,有時又稱為「第三眼」。請努力感覺有個發出靛藍色光芒的球(顏色接近深色的紫水晶,亦即紅紫色),讓光球以你覺得舒服的方向旋轉。請將焦點放在此部位幾分鐘,增加感覺的強度。

第七個輪脈─頂輪(Sahasrara Chakra)



請感覺頭頂部位有顆發出藍紫色強光的球,努力感覺光球以你覺得舒服的方向旋轉,帶更多的感覺與能量到這個部位。請花幾分鐘的時間,去增強感覺。

請試著傳送能量到某人身上,一次只傳送到一個脈輪。

將焦點放在第一個輪脈,深呼吸數次,只要旋轉那個輪脈並從雙手傳出能量即可。

請持續在其他每個輪脈上重複同樣的過程。所有七個輪脈都要做過一遍,如此一來,對方的身體便可接收並選擇想要用來自我治療的能量。

有個學生透過每個輪脈傳送能量給他的朋友,當傳送到第六個輪脈時,他的朋友說感覺好像整個人漂浮在空中一般。這個學生沒有多說什麼,又試著從不同的輪脈再傳送出能量。同樣的,每次他從第六個輪脈傳送能量出去時,朋友都會有漂浮的感覺。

請努力想像每個輪脈都有顆彩色的光球在旋轉,但這回要同時旋轉所有的輪脈。

從第一個輪脈開始旋轉,接著加入第二個、第三個及至第七個輪脈,最後是所有的輪脈都在旋轉。練習到最後,應該能感覺到七個輪脈同時在旋轉。當所有的顏色一起旋轉時,就能看到白色的光,增強此練習的感覺與威力。

了方便做此練習,請想像你有個把手,旋轉這個把手時,你就能讓所有七個輪脈同時旋轉。旋轉輪脈時,請持續運用呼吸法。

重複此練習,但這回旋轉每個輪脈後,請想像自己聽得到輪脈的旋轉聲音。輪脈旋轉得愈快,發出的頻率就愈高。這回請讓所有的輪脈一個接一個地旋轉,聆聽每個輪脈愈轉愈快時所發出的高頻聲音。請運用想像力,看看是否感覺得到輪脈旋轉時所發出的光芒,增強此練習的威力與感覺。若能先旋轉輪脈再開始療程,療程將會有更棒的效果。有時,你可能也會想在療程中旋轉輪脈。

2 則留言:

cloudy 提到...

謝謝你~感恩~好棒的分享~__/\__~

clou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