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如何靜坐冥想


冥想和瑜珈類似,都是通過靜坐的方式來清除雜念,梳理思緒,從而達到身心祥和之境。

  冥想一般是連續10分鐘至 2、3個小時的打坐。其首要注意的是坐姿正確,初試者可坐在一個約8釐米高的座墊上,將注意力放在3尺外的地方,或者什麼也不想,只關注呼吸的運動。冥想時要學會用肚腹呼吸,吸氣時腹部脹起,呼氣時腹部收縮。

  冥想時的著裝也有講究,最好穿著鬆軟的衫褲,因為任何緊束的服飾都會令你在冥想時感到不適。靜坐時,以自我暗示的方式令自己全身放鬆。每放鬆一個部位,便幻想扔掉了心裡的不安和焦慮。如此靜坐10來分鐘後,身體便不會再感繃緊和壓力。若能多加練習,一段時間後,便可使心靈經常處於平靜狀態,思維會更清晰,分析能力也會得到提高。

  經常冥想靜坐能減輕生活的壓力,增強身體抵禦疾病的能力,緩解精神緊張,並對呼吸道、頭痛、胃痛、神經系統等疾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靜坐冥想不難學會,你既無須念念有詞,也無須意守丹田或者打蓮花坐。如果你想正式地練習,要領很簡單:

  1、以舒服的姿勢坐定,傳統的姿勢是席地盤腿而坐,在臀下放一個圓形小軟墊。假如覺得這樣坐不舒服,還有許多其他姿勢,比如仰臥,坐在自己的腿肚子上或直背椅子上等。

  2、挺直脊背,可以想像自己的頭給一根綁在天花板上的繩子吊著。

  3、用鼻子深呼吸,讓肺部充滿空氣,腹部和整個胸腔因而擴張。然後用鼻子或嘴緩緩呼氣,到接近呼完就把腹肌收縮,將腹部所有氣體排空。

  4、選一樣東西注視,比如燭光,花或圖畫。這時候可以借鑒瑜珈休息術,吸氣的時候緩緩默念“OM……AU……OM……”,呼氣的時候輕聲緩緩念“OM……AU……OM……”。或者在每次呼氣吸氣的時候數數目,借此把注意力集中於自己的呼吸,緩緩吸氣,數五下;再緩緩呼氣,數五下,假如發覺自己開始分心,要慢慢地將心思拉回來,重新集中於呼吸或你正在注視的物體上。

  開始時最好每天練習十分鐘至一小時,專家認為,即使只練習幾分鐘也有好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連結或轉載「靜坐冥想:提升免疫力來對抗癌症/」

您好!我們的癌症網站是匯集全球癌症專家智慧的平台,並提供非常豐富和全面的內容。現附上我們的網址給你們瀏覧,並誠邀您們的網站連結到我們的網址,或免費轉載我們的文章,一起努力共同戰勝癌症。謝謝!

癌症的真相
http://no-more-cancer.net/靜坐冥想:提升免疫力來對抗癌症/

癌症的真相創辦人
梁志援敬上

PS 請貴網站在轉載我們的癌症文章時列明原文網址,以及在刊登前先通知我們,謝謝!

SUSSAN MORRIS 提到...

很明顯,一些HIv患者被奴役抗病毒藥和其他東正教藥物,只是為了抑制這種病毒而不是永久治愈它。自2015年以來,我一直在感染這種病毒,直到被一位博客作者介紹我為止,該博客作者還在線講述了她的故事,講述了使用詹姆士草藥治療後她如何治愈生殖器皰疹。自從我被治愈HIV / AIDS以來已經一年零兩個星期了。多虧了這位偉大的詹姆斯博士,我的治愈讓我看到了天然草藥的巨大重要性以及它們在人們生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我想知道為什麼人們每次生病時仍然花錢在手術,注射和藥物上。天然草藥可以治愈各種疾病,包括酒渣鼻,牛皮癬/帶狀皰疹,狼瘡,帕金森氏病,精神分裂症,癌症,脊柱側彎,膀胱癌,結腸直腸癌,乳腺癌,腎癌,白血病,肺癌,皮膚癌,子宮癌,前列腺癌癌症,纖維肌痛,綜合徵性纖維增生,癲癇性多普特氏病,糖尿病,乳糜瀉,血管病,共濟失調,關節炎,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阿爾茨海默氏病,腎上腺皮質癌,哮喘,過敏性疾病,Hiv_Aids,Hiv_Aids,Hiv_Aids皰疹,癌症,陰道灼熱,糖尿病,哮喘,EBV,HIV,肝炎,腫大等。我親眼所見。我被愛滋病治癒了,我的姑姑和她的丈夫被詹姆斯醫生用天然草藥和根提取物治愈各種疾病治癒了。甚至詹姆斯博士也向全世界證明了天然草藥可以治愈各種疾病,他還使用天然草藥治癒了無數人。我知道很難相信,但這是一個生動的見證。他準備了草藥,並通過DHL COURIER SERVICES將其發送給我,我按照他的指示服用了。用完他的草藥7天后,我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出來了,我被測試為陰性。嘗試草藥並沒有什麼害處,它可以治愈您所患的任何疾病,所以為什麼不嘗試嘗試一下草藥,看看它的功效。在電子郵件上.... 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